毓蒙中学“激扬实干精神 展示窗口担当”廉政主题教育宣传月活动方案

根据中共瑞安市教育局委员会《关于在教育系统党员干部中开展“激扬实干精神、展示窗口担当”廉政主题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》(瑞教党〔2020〕34号)文件精神,经研究,决定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“激扬实干精神、展示窗口担当”廉政主题教育宣传月活动。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,取得实效,特制定如下方案。

一、目标任务

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,按照“讲政治、守纪律、守规矩”的要求,通过开展“激扬实干精神、展示窗口担当”廉政主题教育宣传月活动,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,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和实干担当意识,切实增强反腐倡廉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,扎实推进廉政文化建设,促进教职工廉洁从教,推动学校全面发展,为顺利实现全年工作目标提供作风保证。

二、活动内容

(一)开展一次廉政大讲堂活动。结合实际,制订《毓蒙中学党支部“激扬实干精神,展示窗口担当”廉政主题教育宣传月活动方案》,大力开展宣传动员,开展廉政大讲堂活动。

(二)开展一系列党纪法规教育活动。开展以党章党纪党规和《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》、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》和《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》等为主要内容的党纪法规大宣讲,为党员干部划“准线”、筑“防线”、拉“红线”。把纪律意识、约束意识、规矩意识深入到党员的思想深处,促进党员领导干部遵纪守规的自觉性。

(三)开展一系列清廉文化特色活动。积极深入挖掘优秀传统文化、乡土文化中的廉洁基因,因地制宜开展清廉文化作品创作和特色宣教活动,提高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的参与率,营造浓厚的清廉文化氛围。

(四)开展一场家风文化传承活动。以“传承好家风”家庭助廉系列活动为依托,开展形式多样的家庭助廉活动,持续深化家风建设,推动以良好家风滋养党风政风。

(五)开展一系列警示教育活动。持续开展警示教育,营造“不敢腐、不能腐、不想腐”的廉政氛围。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视频通报典型案件等形式,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时刻紧绷廉洁之弦,自觉以反面典型为镜鉴,切实达到以学促廉、以谈思廉、以感悟廉的目的。围绕规范小微权力运行,深化“五权三化”工作,全面排查小微权力风险点,梳理制订学校小微权力管控工作手册,强化日常警示教育。

(六)开展一场作风大提升活动。推动党员干部提高服务意识,发扬“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”的优良作风,为基层群众送上组织的关怀和温暖。深化“清廉学校”建设,不断推进学校的党风政风、教风学风升级,促进风清气正良好教育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的全面形成。

三、活动要求

(一)加强组织领导。党支部把廉政主题教育宣传月活动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,摆在更加突出位置,切实加强领导,精心制定宣传月活动方案,认真组织实施,推动宣传月活动深入开展。统筹安排各项工作,做到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与本职工作两手抓,两不误,相互促进,相互提高,从而更好地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。要通过宣传教育月活动,使学教活动不断深入,廉洁从教的意识有明显增强。

(二)加强宣传报道。在开展宣传月活动过程中,开展一系列富有特色的教育宣传活动,着力在活动形式和载体上推陈出新,并积极利用网站、微信、宣传栏、黑板报等媒介广泛宣传、互动交流,营造强大声势和良好氛围。

 

 

        瑞安市毓蒙中学党支部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20年10月20日
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